羊村一枝花龙年顶呱呱

微博:汝为何穿品如衣服

《月照千峰》番外续写(十一)娘亲做的饭 狗都不吃!

^《长月烬明》电视剧长篇系列番外续写,含剧情车‼️给澹台烬和黎苏苏还有其他角色一个he结局,从最后一集还是续写他们的未来…

 

^ 澹台烬 X 黎苏苏

 

^ 内容纯属虚构勿上升剧和真人

 

—————————————————————

 


上章提要:

 

一个玩笑话,澹台烬当了真的,他低头吻上黎苏苏,哪怕时隔数年,当情愫重新贴合那一刻,就好像回到了从前的某个瞬间,不需要过多言语,只要一个吻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就足够融化千难万险。

 

 

欲望融化了所有,酥酥麻麻的快感继续蔓延……

 

 

—本章分割线—

 

 

昨夜的巫山云雨,让澹台烬和黎苏苏睡到了第二天的日上三竿,澹台烬担心女儿已经醒来还饿着肚子,便没有叫醒黎苏苏走到隔壁去瞧瞧小粉团子,结果小家伙抱着被褥一角睡得正是香甜。

 

 

澹台梓宓这只凤凰小幼崽很是贪睡,平日里若是无人叫醒她,她能在睡梦中遨游上一整日,毕竟凤凰幼崽生长缓慢,阿宓除了比寻常小朋友吃的多一些,睡眠的需要量也大上许多,因为入梦后能加快体内的灵力调息。

 

 

“小懒猫子,和你娘亲一个样子。”澹台烬轻笑着宠溺摇头,替澹台梓宓盖好踢掉的被褥后,走到院子里打了一桶井水准备做午饭,一家三口睡到太阳晒屁股,不过这样倒是省了一餐早点,干脆早午饭混在一餐吃完。

 

 

黎苏苏是被枝头的鸟叫声吵醒的,一睁眼就看到窗外枝头两只并肩靠着的鸟儿,那俩小东西丝毫避讳旁人,立在枝头嘴对嘴的卿卿我我,这番景象倒有了含沙射影的意境,让黎苏苏不自觉想到昨夜她和澹台烬嘴对嘴的画面。

 

 

屋外透进一股饭食的诱人味道,黎苏苏打了个哈欠嗅了嗅空气中飘荡的香味儿,肚子里的馋虫被勾起咕咕叫了几声响,她扭头看到床沿摆放好的新衣裳,唇角扬起幸福的笑容,而昨晚被澹台烬撕坏的衣裳不见了踪影。

 

 

黎苏苏穿戴整齐后寻着香味走进了院子后的小柴房,澹台烬背对着她蹲下往炉灶下添了几根干柴火,大概是被烟气呛到了,他掩唇轻咳了几声,长身玉立满身贵气的俊美男子,此时却躲在乡间小屋做起了母女俩的伙夫。

 

 

她倚靠在栏边静静看着澹台烬下厨,身后掠过一道小身影,伴随着小阿宓清亮可爱的童音,“爹爹,今天午饭我们吃什么?”澹台梓宓直冲冲的跑向半蹲下生火的澹台烬,像一柄出鞘的剑似的拦都拦不住。

 

 

“阿宓睡醒了?”澹台烬温柔的转身接住跑来的闺女,阿宓甚至不嫌弃爹爹衣袍上沾的烟火灰气,父女俩嘻嘻哈哈的抱在一起,澹台梓宓点点头:“睡得很饱了,就是小肚子快要饿瘪了,闻到香味就更饿了!”

 

 

澹台烬一手抱着阿宓,一手打开锅盖让澹台梓宓瞧上一眼正在煮得是什么,“清炖鹿肉,刚才我去林子里打猎,刚好打上了一头鹿,不过阿宓你要记得这个季节的鹿还没有怀上小鹿,若是碰到了怀胎母鹿,一定要放生。”

 

 

铁锅里溢出肉香,炉灶下头的柴火燃烧噼里啪啦的发出声响,澹台梓宓馋嘴的咽了咽口水,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还是第一次吃鹿肉,之前在魔宫根本就没有鹿这种小动物,她愈发崇拜爹爹的打猎技巧和做饭手艺了。

 

 

“爹爹好厉害,不像娘亲做的菜,狗都不吃!”澹台梓宓扭头朝黎苏苏做了个鬼脸,澹台烬听闻黎苏苏做的菜连狗都不愿意吃,想到什么挑了挑眉看向黎苏苏,总觉得女儿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重逢后的这段时日,都是由澹台烬洗手作羹汤,阿宓特别满意爹爹的手艺,至少比她娘亲烤焦的鱼要强上很多了,记得有一回黎苏苏给她煮了一碗牛肉粥,澹台梓宓觉得难喝就推给了惊灭养的恶狗,结果狗都不吃。

 

 

小家伙被宠着长大,自然没大没小惯了,黎苏苏也不气恼女儿对她的拉踩,轻哼道:“澹台梓宓我看你是屁股痒了,为娘太久没揍你了是吧?你还敢说我做饭不好吃,想当年你爹他天天都……”

 

 

喋喋不休的嘴儿被澹台烬伸手给捂住了,打断了后面最重要的一句话,澹台梓宓见爹爹捂住了娘亲的嘴不让娘亲说下去,兴奋的蹬了蹬小短腿:“爹爹!你让娘亲说完呀,相当你你天天都怎么了!”

 

 

“没什么阿宓,你娘太饿了。”澹台烬心虚的扬了下眉梢,看向黎苏苏的眼神中夹杂了其他的意思,黎苏苏叉腰轻笑几声,被澹台烬捂住的小嘴微张,舌尖探出舔了舔他的掌心,换来他手腕的轻颤。

 

 

人生来就是八卦的,阿宓兴奋到头顶的小啾啾发辫都跟着左右晃了几下,左看一眼黎苏苏,右看一眼澹台烬,恰好把澹台烬乞求外加一点点威胁娘亲的眼神看进眼里,使劲的扒拉下爹爹捂住娘亲嘴巴的手。

 

 

黎苏苏转身要跑,澹台烬放下怀里的澹台梓宓,长腿一迈就要追上去,黎苏苏见状不妙赶紧喊道:“你爹当时天天吃我做的饭菜,一日不吃还托乌鸦来催促我,你刚才说你娘我做的菜狗都不吃,那你爹算什么!”

 

 

娇憨放肆的笑音飘散在空中,喜乐平安的快乐气息让人跟着放松了所有,两个加起来有两千多左右的一人一神,竟为了一句话围着炉灶开始你追我赶起来,黎苏苏笑着躲开澹台烬的追逐,而他乐此不疲的与她保持着戏玩距离。

 

 

“黎苏苏你给我过来,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你再不过来我拿锅铲敲你了。”

 

“澹台烬你以为我怕你啊,你有本事来!实话都不让我说你太小气了!”

 

 

时光好似回溯到一千五百年的盛国除夕夜,那一晚少年和少女在雪地中追逐打闹,滚落的雪球和冰冷的凉意,此刻都化作了眼前的阳光明媚……

 

 

一旁的澹台梓宓一脸目瞪口呆,这还是她那威严神秘的凤凰神女娘亲吗?这还是她想象中心狠手辣、掌握整个魔族的魔君爹爹吗?心里好像有什么尊贵的神像塌方了,有人能管管他们吗,阿宓都想立刻马上就离家出走算了。

 

 

阿宓怔怔的坐下,托腮看着夫妻俩嘟囔:“娘亲做的菜明明狗的不吃,以前爹爹还日日赶着吃,那爹爹那时候岂不是比狗还要惨?”小家伙的声音不轻不重落在夫妻俩耳中,澹台烬神情一变停下了脚步。

 

 

女儿的那句比狗还要惨,让黎苏苏担忧起澹台烬想起在盛国为质的悲惨遭遇,她尴尬地瞪了眼傻闺女,走上前几步想要安慰安慰澹台烬,却见他迈步将她抱进怀中,那吻不由分说地落下,用力的在她唇上碰了一下。

 

 

“啊!娘亲爹爹又亲嘴了!”



🟡后面不能播的可以直接走@恭喜发财 有合集链接,可以直接打开无需密码,隐藏结局内也放了有文章码,扫开也可以直接看(直接走置顶合集解锁更优惠方便)


🟢嫌跳转麻烦的或者解锁下方赠礼里的【隐藏结局】,用(留评论五条+小粮票)免费小粮票可以赠送【彩蛋】打赏,防屏蔽文章码在【隐藏结局】里可以获取

 

评论区可留评论抽取读者发送文章链接‼️‼️图片里直接摆放了链接,确定可以看到,大环境下整理放文不易望谅解感谢~



-tbc

评论(36)
热度(18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