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一枝花龙年顶呱呱

微博:汝为何穿品如衣服

《月照千峰》番外续写(二)澹台烬复生转世机缘

^《长月烬明》电视剧长篇系列番外续写,含剧情车‼️给澹台烬和黎苏苏还有其他角色一个he结局,从最后一集还是续写他们的未来…

 

^ 澹台烬 X 黎苏苏

 

^ 内容纯属虚构勿上升剧和真人

 

—————————————————————

 


上章提要:

 

黎苏苏眼底刚升起的光芒再次暗下来,兆悠沉重地扶额:“是啊,我们只有九旻的一缕灵石,只能算是徒劳无功,没有魂魄根本无法凝聚肉身。”哪怕护心鳞中的灵识有了回应,也只是短暂的,现在已经重回暗淡。

 

 

正当黎苏苏想要落泪神伤之时,身后传来一声疲惫的驴叫,朝着黎苏苏哼哧哼哧交了一通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兆悠作为驯化这小畜生的主人,听明白驴子说的话,紧张地看向黎苏苏:“糟了!阿宓私跑下界了!”

 

 

—本章分割线—

 

 

“苏苏别急,我和兆悠分头去找这小家伙。”衢玄子紧张地说道,他的面色比兆悠好不了多少,两位长辈心切的模样让黎苏苏心中一暖,无奈地笑道:“没事的爹爹师伯,阿宓趁我不在魔宫没少偷跑出去。”

 

 

折腾了一会儿敢情是皇帝不急太监急,衢玄子皱眉轻拍黎苏苏的脑袋:“这什么话,苏苏你真是胡闹,做娘亲的不担心闺女?再说了阿宓是凤凰神族和魔族的后裔,生长本就缓慢,孩子法里低万一碰上妖族如何是好?”

 

 

魔族之中没有不认识小帝姬的,澹台梓宓遇到魔族倒是不必怕,可现在外头有不少流浪的残妖依靠吸食人魔的心头血突破修为,小帝姬这种神魔两族混血的凤凰族后裔,最适合残妖炼体成形。

 

 

兆悠吓得在一旁附和:“对啊,我不放心我得去找孩子。”黎苏苏拦下兆悠,取出魔族的联络法器向姒婴和惊灭传递了消息,两魔一听孩子又丢了,赶紧派人手去三界搜寻,雷厉风行的就好像这孩子是他俩的。

 

 

衢玄子不放心的还想再说几句,就听到联络法器中传出姒婴的原话【众魔随我去找小帝姬,找不到小帝姬你们都得死!】惊灭张牙舞爪地施加威胁【听见了吗,找不到都把你们丢到魔炉炼化清气!死的透透的!】

 

 

虽说澹台梓宓是澹台烬和黎苏苏的后裔,黎苏苏是阿宓的亲娘,说到底小帝姬却是姒婴和惊灭一手带大的,阿宓刚出生那会儿,黎苏苏还沉浸在失去了澹台烬的痛苦之中,照顾婴孩的事都是两魔亲手安排的。

 

 

之后的五百年来,黎苏苏为了寻找复活澹台烬的方法很少待在魔宫,陪伴女儿的时间更是不多,阿宓偷跑出魔宫的次数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不是去了妖界兴风作浪一番,就是跑到各处寻找新的小伙伴再带回魔宫陪她玩。

 

 

偏偏姒婴和惊灭奈何不了小帝姬,只能一次次耐心的找到小家伙,再哄好耐心的给她讲道理,若是小帝姬若是被妖族所伤,姒婴惊灭怕识能屠了整个妖族给小娃娃殉葬。

 

 

这下衢玄子和兆悠才放下心来,把寻找阿宓的重担交给俩魔头同时陪着黎苏苏去藏书阁询问庞宜之的神影,庞宜之给的答案和老衢提到的一模一样,复活澹台烬不仅需要一缕灵识还需要一缕魂魄,缺一不可。

 

 

两个时辰以后,姒婴惊灭那边终于传来了消息,好消息是小帝姬找到了,坏消息是小帝姬在妖族和人族的边界带回来了一头白虎,那白虎被小帝姬欺负的鼻青脸肿,但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跟着回魔宫。

 

 

在黎苏苏赶回魔宫的时间差,姒婴指着那头受伤的白虎问澹台梓宓为何要揍它,小梓宓轻哼地扭头:“它身上有我爹爹的气息,但我怎么追问它都不肯说,明明我可以听懂它说话,坏东西!”

 

 

“你身上有魔神的气息?”姒婴听到澹台梓宓这么说,瞬间恶狠狠的揪起白虎的皮毛,可怜的白虎哼唧着吼了一嗓子,澹台梓宓撇嘴道:“姒婴,它说要见到合适的人它才能说,否则我们会把它杀了。”

 

 

惊灭靠在旁边用手指玩绕着自己的头发,轻哼一声威胁:“你不说我们也会把你杀了,哪怕你身上有魔神的气息,对我们来说也没有用,杀了你还能尝尝妖虎的肉。”白虎瞳孔一颤,毫无战斗力的用大爪子捂住自己的虎脸。

 

 

待到黎苏苏回到魔宫,白虎看见她双眸一亮,这就是当初陪在陛下身边的女魔头,看来记仇的老乌鸦没有骗它,那个叫叶夕雾的女魔头如今确实就在魔宫!黎苏苏看到白虎同样惊讶,来不及教育偷跑的阿宓,半蹲下凑近白虎。

 

 

“你可是五百年前景国在澹台烬身边的那只白虎?”黎苏苏伸手抚摸它的白毛,记得那会儿白虎经常趴在澹台烬旁边,偶尔一声吼还会吓到叶夕雾。白虎吼了几声【是我,我就是来找你的,我如实相告求你别杀我。】

 

 

澹台梓宓把白虎的话说给黎苏苏,黎苏苏眼中闪过冷光:“那要听听你想要如实相告的话到底是什么。”白虎激动的抖了抖背上松软的毛,凝聚力量到头部逐渐显现出一缕莹黄的淡光,那光很微弱应该已经流失了一大半。

 

 

【我们白虎一族,喜吃喝玩乐偷懒,饿的时候什么都吃,因为跟了陛下不能乱猎人族吸食,就只能吃些残羹冷炙。后来陛下离开了景国,我也没了拘束便四处流浪,直到同悲道开启那天,我看到陛下的身影跑去魔宫凑热闹,不小心……不小心吞吃了陛下的一缕魂魄。】

 

 

白虎的身体都在颤抖,生怕这群魔要把它撕扯了献祭给陛下,结果背上感觉到一滴温热的神之泪,它抬眸看到女魔头抱着那个精力旺盛的小魔头,黎苏苏的泪水沿着脸侧滑落:“阿宓,你的爹爹就要回来了。”

 

 

随后黎苏苏取走了白虎头骨中的那缕魂魄离开了魔宫,而本该遭受撕扯献祭的白虎,突然被捧到了贵宾的宝座上,还有魔族侍女给它按摩,甚至给它上的膏药都是魔族最好的药物。

 

 

白虎受宠若惊差点懵晕过去了,难不成这是它虎生最后一餐了?姒婴亲自端来一盘鹿肉摆在白虎面前,轻拍它的虎脑笑道:“你啊,爱吃是福。”神出鬼没的惊灭配合道:“呵,傻虎有傻福,你等着见你的陛下吧。”

 

 

傻白虎误打误撞竟偷吃了澹台烬的魂魄,恰好与护心鳞内残存的神识相对应,此番下来算是集齐了复生轮回的关键点。

 

 

之后的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黎苏苏把澹台梓宓交给爹爹留在衡阳宗照顾,独自一人去人间寻找澹台烬的轮回之体,她几乎走遍了景都的角落,始终没有寻到他的踪迹,而护心鳞也没有再同那天一样闪出光芒。

 

 

黎苏苏一去就是三个多月,澹台梓宓被看顾在衡阳宗的圣山上,日日陪着那群仙童学习仙家法术,小家伙待的头上都要长草了,阿宓是魔神之后,从小接触的就是魔修之法,突然要修习仙法,可把她难为坏了。

 

 

就连简单的净身决,旁的小仙童一时半刻就学会了大概,偏偏就澹台梓宓钻研不出仙道,要不是外公暂时封了她的魔修,小阿宓肯定能一只手把那群仙童打趴下,结果现在不仅要被师父们点名挨批,还离开这方寸的山间。

 

 

“爹爹,你到底在哪里?就不能让阿娘快些找到你嘛,这样我就不用待在这个鬼地方了。”澹台梓宓郁闷的趴在木桌上把玩黎苏苏给她做的狼毛笔,小嘴撇着翘起了弧度,都够挂上小油瓶了。

 

 

大榕树下的老学究说起五百年前的历史,可谓是滔滔不绝,澹台梓宓眨了眨眼睛,趁着师父不注意,从后面偷偷溜了出去,今日衢玄子和兆悠都不在,据说去神界忙着重建上清神域,恰好给阿宓偷跑的机会。

 

 

“阿娘找不到爹爹,我要替阿娘找。”



🟡后面的走@恭喜发财 查看,里面可以提前看到后续的章节或者内容~


🟢嫌跳转麻烦的或者解锁下方赠礼里的【隐藏结局】(直接走置顶合集解锁更优惠方便)


🔴抽取读者发送后续活动已经开启,(留评论五条+小粮票)免费小粮票可以赠送【彩蛋】打赏,留和剧情有关的评论会抽取读者发送文章‼️‼️



-tbc


评论(53)
热度(19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