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一枝花龙年顶呱呱

微博:汝为何穿品如衣服

《月照千峰》番外续写(十二)重游景国 姐弟相见

^《长月烬明》电视剧长篇系列番外续写,含剧情车‼️给澹台烬和黎苏苏还有其他角色一个he结局,从最后一集还是续写他们的未来…

 

^ 澹台烬 X 黎苏苏

 

^ 内容纯属虚构勿上升剧和真人

 

—————————————————————

 


上章提要:

 

女儿的那句比狗还要惨,让黎苏苏担忧起澹台烬想起在盛国为质的悲惨遭遇,她尴尬地瞪了眼傻闺女,走上前几步想要安慰安慰澹台烬,却见他迈步将她抱进怀中,那吻不由分说地落下,用力的在她唇上碰了一下。

 

 

“啊!娘亲爹爹又亲嘴了!”

 

 

—本章分割线—

 

 

【象峨山】

 

 

妖族人族两者的边界,象峨山的山顶便是封印三大神器其中之一——斩天剑的地方,此时临近半夜云雾缭绕,黑气从封印的阵法中渗透出几股,周围涌进了许许多多的魔祟,其中还有死去的妖族亡魂。

 

 

“啊,我终于感受到了希望的味道。”为首的那团黑气躁动的乱窜,想要闯入封印结界中,却被阵法的灵力挡在外头,“该死的神族仙族,他们想要封印魔气,却不管我们的死活,待到封印解开那日,就是我重回世间之时!”

 

 

黑气缭绕在云巅之上,守在象峨山脚下的兵卫看到山顶的黑雾,皱眉写了封信连夜让人送到景国陛下手中,斩天剑封印之地黑气围绕,不是什么好兆头,若是斩天剑脱困而出,被觊觎魔器的妖物所抢,又是一番混乱局面。

 

 

…………

 

 

晨起难免贪欢,澹台烬拥着黎苏苏不舍得松手,黎苏苏谁能刚醒,满足的扭头用鼻尖轻蹭他的面颊,爱人之间的耳鬓厮磨总是能让彼此生出情愫,若不是澹台梓宓冒失的闯进房中打断了亲昵,两人怕是又要日上三竿才会下榻。

 

 

“娘亲!你怎么又陪爹爹睡懒觉!阿宓真的很无聊。”澹台梓宓委屈的跑进来喊道,黎苏苏衣衫不整还没穿戴整齐,下意识的埋头躲进澹台烬怀中,澹台烬挑了挑眉扯上被角盖住黎苏苏的肩膀,随后才把视线落在女儿身上。

 

 

这段时日爹娘背着阿宓亲昵搂抱,小家伙很是不满了,发现娘亲连衣服都没穿,哼哼地说:“爹爹你是不是欺负娘亲了,衣服都不给娘亲穿!”澹台烬瞧见女儿脸上沾到的泥巴,无奈的笑道:“你脸上怎么花了?”

 

 

黎苏苏一听女儿脸上花了,担心的回头看到澹台梓宓小脸蛋上沾的泥巴灰,噗嗤笑出声:“你女儿估计又和隔壁王婶家的小狗儿下泥地玩了。”澹台烬叹了口气,起身去拿了帕子给澹台梓宓擦小花脸。

 

 

小粉团子擦干净后漂漂亮亮的,黎苏苏穿好衣裳又给一身泥的澹台梓宓换了小裙,粉色的小裙子点缀了流苏和云纹,贵气精致的不得了,是前几日黎苏苏让姒婴整理好送到人间的,姒婴知道小帝姬的喜好,选的都是她喜欢的。

 

 

“娘亲,香香的好看!”小粉团子捧着自己白里透红的脸蛋自夸,黎苏苏捏捏她的脸颊打趣道:“是,我们家阿宓生的最是好看了。”受到夸奖的小家伙摇头晃脑的,跑到澹台烬身边炫耀她那一身漂亮衣裳。

 

 

澹台烬正在给院子里种的青菜浇水,大腿被澹台梓宓抱住,一低头看到自家女儿被她娘亲打扮的漂漂亮亮,柔软的头发扎了两撮小啾啾,仰头一脸人畜无害的追问他:“爹爹,阿宓好看吗?”

 

 

“好看。”澹台烬抿唇一笑把女儿抱起放在肩头,黎苏苏走过来跟着掺和:“那我呢澹台烬?我就不漂亮了?”澹台烬看了眼捂嘴偷笑的闺女,好不偏袒的老实回答:“苏苏好看,女儿像你也好看。”

 

 

从古至今女人都喜欢被夸赞,没有任何例外,黎苏苏满意地点头:“既然你嘴这么甜,奖励你陪同我们母女出一趟远门。”澹台梓宓一听要出远门了,兴奋的要从澹台烬肩上下来,小家伙又换了个大腿抱上,问黎苏苏要去哪儿。

 

 

黎苏苏蹲下轻抚她的小脸:“去娘亲和你爹爹相见的地方,阿宓此前不是一直好奇我和你爹怎么遇见的嘛。”澹台烬心头一颤,黎苏苏这是要回景国,记得上一次两人去景国,还是一千年前他还是沧九旻的时候。

 

 

如今的景国早就不是曾经的景国,应该换个说法称之为景都,一千五百年前景国在澹台烬的带领下彻底一统,此后景都历经了几千年的时间洪流冲刷,一代代帝王呕心沥血的耕耘创下了盛世繁华。

 

 

可现在在位执政的帝王具体是谁,澹台烬弄不清楚,当时他决意离开景国只身去弱水寻找黎苏苏之前,下过一道圣旨让廿白羽和叶青宇代他找到澹台氏的旁枝血脉,继承王位绵延后世,之后的事澹台烬一概不知了。

 

 

“阿宓先去准备包袱。”黎苏苏支开了兴奋的澹台梓宓,她知晓澹台烬心中的疑惑,牵着他的手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澹台烬皱眉问:“上次你回上清神域前提起过,你回来后要回一趟景国,是为了去象峨山取出斩天剑吗?”

 

 

黎苏苏靠在澹台烬的肩膀上,感受着秋千微晃的舒适惬意,一一为他答疑解惑:“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让你重塑仙骨需要取到三件魔器,原本打算带阿宓回去祭拜叶家祖先,结果一切都是刚好罢了。”

 

 

至于景都如今的帝王是谁,黎苏苏也不知晓,计划先带澹台梓宓进宫瞧瞧顺便见见君主,一家三口存了好奇和期待前往景都,从山村到镇上都要十几日的路程,好在他们乘马车还算快些。

 

 

一个月后他们抵达了景都,而同一时刻由象峨山发出的信件快马加鞭送到了景国都外的驿站,城使亲自送进宫中递给了陛下,一千年过去了如今的景国帝王已是第三百九五代,矜矜业业受百姓万民的称颂敬仰。

 

 

君主还在后殿更衣准备上朝,近卫临时送来了信件,他展信看到里面的内容,黄金面具之下的剑眉皱起,“派人去寻国师和术士前往山脚加固封印,斩天剑交给我族守卫,短不能让它发生波动意外。”

 

 

待近卫和随从们走出寝殿后,君王摘下了黄金面具,那一刻能看到面具下的面容,和一千五百年前叶将军的面容一模一样,叶清宇身形微晃,连续几日的朝政忙碌让他身体有些吃不消。

 

 

“报!陛下!宫外来了三个人,说是……说是。”门外的小太监跌跌撞撞跑进来跪下,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叶清宇捏捏眉心沉声道:“说完。”小太监纠结地磕了几个头:“可先祖说过不让提起那一代的旧事。”

 

 

之前叶清宇继承澹台烬的王位后,下令不让任何人提起澹台烬那一朝的旧事旧人,包括叶家和死去的翩然,如今宫外有人提起了旧事,这让叶清宇有些意外,他皱眉拍了拍桌案:“孤让你说你便说。”



…………



🟡后面不能播的可以直接走@恭喜发财 有合集链接,可以直接打开无需密码,隐藏结局内也放了有文章码,扫开也可以直接看(直接走置顶合集解锁更优惠方便)


🟢嫌跳转麻烦的或者解锁下方赠礼里的【隐藏结局】,用(留评论五条+小粮票)免费小粮票可以赠送【彩蛋】打赏,防屏蔽文章码在【隐藏结局】里可以获取

 

评论区可留评论抽取读者发送文章链接‼️‼️图片里直接摆放了链接,确定可以看到,大环境下整理放文不易望谅解感谢~



-tbc

评论(32)
热度(18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